非遗日我校非遗工作结硕果,六个传承保护平台落户通师

(2018年6月6日 长白山文化研究院报道)2018年6月6日上午9点,非遗日活动在通化市民俗博物馆揭幕,我校王学胜、崔巍、万莉梅三位老师先后从通化市市委宣传部部长经希军等领导手中领受了六块市级非遗传承基地/传习所牌匾,这标志着我校的非遗保护工作又上新台阶。

本次非遗日活动由通化市市委宣传部和通化市文广新局主办,我校与通化市群众艺术馆、通化市美术馆、通化市博物馆等四家单位承办。作为主要承办方,我校共还派出魏爱民、张翌、张杰等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非遗日活动,另有十几名我校美术学院的学生现场作画助阵非遗传承。

2018年,我校新获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基地1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1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基地1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1个,市级传习所3个(长白山靰鞡草编传习所、长白山满族医药传习所、满文书法传习所),占通化市2018年度非遗传承基地/传习所42%。获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长白山满族剪纸王纪等3人;获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长白山满族枕头顶刺绣张立新、长白山满族补绣孙伟、长白山满族服饰刺绣崔巍等14人,占通化市2018年度非遗传承人45%。